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环境学院刘娟研究员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时间:2023-04-24 00:14:08

4月22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娟研究员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多年来,她围绕矿物-微生物界面相互作用及其驱动地表元素循环能量转化的微观机制,展开了多学科交叉的系统研究工作,揭示了矿物形成转化与微生物呼吸代谢的内在联系,为开发矿物-微生物协同作用在资源开发利用、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颁奖典礼现场合影(刘娟为第二排右5)

 

图 2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颁发奖励证书(刘娟为右5)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机构于2004年共同设立,是中央批准设立的唯一面向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奖项。迄今为止,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已评选表彰了18届,共有184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以及15个女科学家团队获奖。

在第18届获奖名单中,除了学院刘娟研究员获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以外,学院院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宁淼研究员所牵头的“大气复合污染协同防控技术研究团队”获评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团队奖。

 

 

图片来源:欧莱雅中国资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