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波普环境固废资源化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3-10-03 06:10:43

9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波普环境固废资源化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北京大学环境大楼举行。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华平、总裁鲍旭东,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郑如青、知识产权办主任赵淑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院长刘永、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刘阳生等十余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仪式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天宏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郑如青就北京大学贯彻科技强国战略、支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新工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做了总体介绍。她指出,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合作双方响应国家需求的具体举措期待通过联合实验室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持续探索固体废物资源化方面新的技术方法和成果应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传递社会责任。

 

郑如青致辞

 

刘永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长期致力于固废资源化前沿技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此次与波普环境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旨在通畅科研学术交流合作渠道,促进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对国内外环境挑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相信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联合实验室将涌现大量突出创新成果和关键技术,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赋能。

 

刘永致辞

 

江华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他指出,波普环境始终坚持环卫、环保、环境三位一体战略,秉承“艺术清洁,工匠精神”理念,已初步形成分工协作协同推进的技术创新体系,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技术优势。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成立,预示着固废资源化从此开启了振奋人心的崭新一页,也是波普环境实现“打造百年环境综合运营商愿景的重要里程碑!

 

江华平致辞

 

刘阳生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架构与建设目标。他表示,联合实验室立足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前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遵循“生态优先、创新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未来将与波普环境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作,建设开放、创新、共享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共同推动固废资源化领域的产学研发展,力争攻克关键性技术难题,实现合作共赢。

 

刘阳生介绍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架构与建设目标

 

刘永与江华平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签订联合实验室成立合约,李振山与江华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于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将在着力解决关键科技问题的同时,培养废处理处置资源化领域的专门人才。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波普环境协同共进,持续探索固体废物资源化领域新的技术方法和成果应用,为实现污降碳协同增效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文字:王逢林 唐甜

图片:陈柳州 唐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