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际合作

Alistair Borthwick教授荣获“北京大学第二届燕园友谊奖”

时间:2021-01-05 21:23:06

北京大学于202012月开展“北京大学第二届燕园友谊奖”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激励长期在北京大学工作的高层次外籍专家,并表彰其为北京大学做出的杰出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教授Alistair Borthwick因其在推动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成就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受到“友谊奖”评选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在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大学第二届燕园友谊奖”。

f0849305fe9b9b774cc54d320d1da68  certificate photo copy

Alistair Borthwick教授曾在牛津大学任教21年,现为英国皇家工程院和爱丁堡皇家学院院士并于2019荣获英土木工程师协会金奖。Borthwick教授与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研究团队已有20年的合作双方围绕水动力学基础理论、水环境改善技术以及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治理,开展了多个实质性合作研究,共同发表论文近百篇。在北大工作期间,Borthwick教授不仅参与水环境领域科研项目,还与倪晋仁教授团队合作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开设水环境领域相关讲座,并作为共同主席主持过北京大学主办的一系列国际会议。 

此外,Borthwick教授作为牛津大学代表参与了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牛津大学的硕士双学位联合项目SPO计划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Peking UniversityOxford并推荐中国学生到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学习深造。

3f836058f4d1ba0e5c4cfeb6be7ef69  c42d12902988ec2905377cb56f11304

Alistair Borthwick教授十分热爱中国,积极利用他在英国多学科领域的影响不断宣传中国科学成就,帮助中国优秀学者提名国际奖项并努力推动中国学子海外学习交流活动,在促进中、英在科学领域全方位合作方面做出重大贡献。